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

太極旗-生死兄弟 感想

昨天終於在第四台看了太極旗—生死兄弟,其實看片名就知道這應該是一部描寫兄弟間的感情、賺人熱淚的影片,但是看完後卻深深震撼到了我的靈魂,劇情非常單純,不用花太多腦筋,不過絕無冷場、不至於灑狗血,
其實這裡面有很多搧情的部份,看這部片你的情緒會被牽動著走,最後要說的是,此片好看是好看,不過重點一直圍繞在兄弟之情上,如果沒有看懂,或是根本就不注重者,很難給這部片高度評價。撇開戰爭鏡頭不提,
就幾個我覺得很經典的場面提出來給大家分享。(下一篇文章)
我覺得片子太短了,到最後三十分鐘,我還在擔心要怎麼樣結尾哩,看到最後好希望片子再長一點,結尾那邊其實可以再交代多一點才對啊。尤其是韓戰結束後的大家,算了,畢竟那不是這部片強調的重點:)。

我一直以為劇情很老套,明知道兄弟倆這麼相親相愛,一定要有人先死.....,

1.哥哥振泰寧死也要讓弟弟振碩回家,然而弟弟卻一心只想著哥哥的安危,對話時那句:『如果我們兩人只能有一人回去,那人一定是你.』真是經典。
2.當振泰因為戰功被捧上天,那副得意忘形的樣子,甚至殺紅了眼,連從小到大的鄰居也要殺(因為他被北軍抓去從軍)想必大家看了會開始對他失望,但是接著看到他晚上還幫弟弟蓋被擦血,並且臉上有著殷殷期盼的欣喜,不知道為什麼,我在當時心中也有種幸福的感覺。
3.先是未婚妻被誤認是共匪被殺,接著是弟弟被燒死,振泰整個崩潰,殺了指揮官,後來鏡頭又帶到振碩康復..我只能說導演這招夠狠,猛彈三連發..很多時候劇情轉折的好,讓你無法預料接下來會發生什麼。
4.最後當然是兄弟對決時,振碩的感人肺腑之言囉,這邊元斌鋒頭總算
超過張東健了,不然幾乎都是看東健的表現-.-#。

看太極旗的感覺實在很複雜,因為感情會隨著劇情忽上忽下,兩位男主角也十分出色,就第四點提到,雖然一個巴掌拍不響,但很多時候哥哥還是比弟弟搶眼了些:),戰爭與現實壓力會怎樣的改變一個人很難說,但卻永遠改變不了心中的摯愛,最後在我腦海裡一直揮之不去的,是振碩的一句回答:你有沒有想過那是否是我要的?你能不能為你和永晨姐多想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