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

FIELD OF VIEW - 突然

這首歌在台灣被任賢齊翻唱過,應該還不陌生。
當年搭上了寶礦力水得的廣告,成為破百萬的暢銷單曲。
台灣對他們最熟的還是七龍珠GT的主題曲「DAN DAN 心魅かれてく」了。

FIELD OF VIEW這支被定型為英式搖滾的樂團,一出道就有Zard的坂井泉水作詞,還有大師織田哲郎譜曲,加上主唱淺岡雄也充滿磁性的聲音,使得前幾支單曲都有超高的評價。
雖然他們一直嘗試不同的樂風,卻怎麼也跳脫不出「鄕村、民歌、搖滾」的感覺。
他們之後的單曲都很好聽,但都差不多。(或許是他們最受歡迎的歌都不是自己寫的關係吧。)隨著節節衰退的單曲銷量,該團在2002年底宣告解散。



突然

收到的是你突然的來信,信中滿是自從那天起就杳然的你的消息
我會立刻就向你飛奔而去,哪怕這夏日是如何地讓人等待焦急

提高了錄音帶的音量,星期日的車潮總是這樣擁擠
看著後照鏡裡的自己,「這次絕對不要再逞強了」

一過了海岸邊的道路,你的家馬上就近在眼前
把過去跟未來全都拋在腦後,現在的我眼裡只有你的一切

吹來一陣突然的風,我們都曾一心一意地找尋過些什麼啊
若是你感到困頓疲憊就要倒下,請你感覺我就在你的身邊
好想再像那天一樣,緊緊地將你擁入懷中

我們愈是要努力去追求什麼,它就愈會應聲破碎崩潰而去
但即使今天一切都要結束,也讓我們繼續去相信明天吧

我到底能不能變成你心中一個很重要的存在呢?
這分心願無論在怎樣的狀況下,都始終對我展開著笑容

在這炎炎夏日突然的一陣午後雷雨中,忘我地駕著汽車奔馳著
讓全身滿是塵埃,連時間的飛逝都一起遺忘
我深愛的你呀!我是真的打從心底想要好好將你珍惜

吹起一陣突然的風,旅行的人們不知道前方的路途
但是我們的愛,絕不會再一次迷失了方向
就像是那一片藍藍的天空一樣,我會永遠陪伴在你身邊